記得有回來我家行為矯正的兔子,任性程度真想揍牠一頓!

 

 
2010/07/13 16:53

 


 

記得有回來我家行為矯正的兔子任性程度真想揍牠一頓
一開始先帶牠去給小朱醫生健診並詢問兔子會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不吃東西
因為我知道兔子是必需要一直吃東西的一天沒吃人的二天以上沒吃……

在身體狀況好時在我家是一天給二餐除了草和水飼料只有放飯有耍脾氣不吃就收飼料後來知道牠會偷吃草我當沒看到

放風時我摸牠會咬人立即制止

第一天跟我要媽咪牠要回家……我不回應當做沒聽到

第三天開始,開始哭著要媽咪……(因為我很兇不寵溺。)

第四天主人才開門而已兔子就在籠子裡失去控制的暴衝後來巴著媽咪的衣服不放.


主人笑說:嚇壞了厚...回去果然很珍惜主人...

但是主人也要改正自己對待兔子的行為...不然惡性還是會如鬼打牆一直循環.

 

mini 也幫了很大的忙~~牠會很不屑地對牠說: 你以為你是誰啊?太過份小心媽咪不要你!


兔兔就更慌了,我就出來安撫兔兔說:你不要咬人,要乖乖吃草草,我就叫媽咪來接你回去哦!
兔兔還哽咽地問: 真的嗎?
邊吃草還邊想媽咪才令人心酸,但是絕對不可以可憐牠,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像咬人,就絕對不行! 因為這是傷害的行為.所以要矯正.

不吃草草,就絕對不行! 因為對牠的身體造成傷害.

所以要看是什麼情況,做最正確的判斷哦!

 

愛他就是要教他,不是萬事順著他!

適用於寵物,孩子,朋友,還有....男人!

 

-------------------------------------------------------------------------------------------------------------------------------------

行為矯正啊~~好比小孩一開始好奇咬你..你的反應若讓牠覺得有趣,牠就會再咬.......一直咬.....不高興也咬..高興也咬.
反而會咬人的兔兔..被丟掉的機率最大,做一個好主人就是要教牠~~瞭嗎?


如何行為矯正請參見, 海綾月的文章:

[知識] 兔子行為- 我的兔子咬人了,變壞了...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38103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