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言兔語】愛摔碗的兔子

 
2010/04/30 14:26

 

跟一隻喜歡甩碗的兔子聊天結論.....

牠愛甩碗的原因居然是:


「我愛上那聲音!」、


「主人的反應我愛上(兔子以為主人也愛牠甩碗...)」、


「一甩它(碗)主人就會馬上過來!」........

mini兔說:「? 我摔碗碗,它就會不見哦!.....」

我說: [我家的教養 , 絕對不會讓牠的任性得逞 !  敢摔碗? 碗就會消失!]

絕對不在兔子頑皮時,驚慌失措,以免讓兔子以為你在跟牠玩~~

立刻要在即時發生時,以生氣的口氣喝止:「不可以!」並用手輕打一下兔兔的屁股。

 

****************

 

兔子的天生習性就是:啃咬、鑽、跳、抓....

好奇心旺盛也是與生俱來的,在野外,兔子的媽咪和家族會告訴自己的小兔兔,哪裡危險、哪個不可以吃...............但是,在人類寵養下的兔子們,牠們並不知道這些東西或是哪些地方是危險的。

所以,兔奴們一定要負起責任!不要讓自己的兔寶貝們因為好奇而引發危險!

請用兔兔的視線和高度來檢查一下,是不是有危險的地方或是不可以啃咬的東西。

注意哦!不要被兔兔澎鬆的毛給騙了,只要牠的頭鑽的進去,牠就一定會想辦法鑽進去!

兔兔會因為有可以踩的地方,一階一格地跳上去!

若兔奴無法掌握兔兔的動向,請務必要用圍欄圍一個安全的範圍讓牠活動,可以的話,眼睛別離開牠~~

請將牠當成永遠長不大的3-4歲的孩童看待就對了!

若兔兔愛啃咬,要在第一時間--人贓俱獲--時,喝斥:「不可以!」,以免牠搞不清楚為什麼被罵,或是誤以為牠現在做的事是不對的。

主人可以天天使用--心電感應--教兔兔正確的生活習慣。

喝斥時,請千萬不可以加上牠的名字..如: MINI,不可以!!  這樣會反倒讓牠們誤會...還會討厭牠的名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