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動物溝通回饋113,相信Q咩也相信自己,在最後的時間盡力,然後陪伴她就好.......

 

  首先我要先自首,在接觸老師之前,我曾有過一次不好的溝通經驗,所以當同學一開始跟我提時,我曾帶著疑惑的心.... 可是後來看完我同學的回饋文,又很認真地看了一些老師的回饋文,我哭了........ 我相信老師........

 

  就在感覺Q咩的狀況越來越不好時,我一直在想要溝通嗎?我要問Q咩哪不舒服嗎?

 

  問了的答案不就是~!我不舒服!

 

  我要問Q咩有想說的話嗎? 我要告訴Q咩我愛她嗎? 感覺都是廢話,可是又怕萬一她突然走了我連問都沒問會後悔所以我把我的心情告訴老師,老師只跟我說:"什麼事都不要自己胡思亂想,直接問牠就好了哇!"

 

  所以我鼓起勇氣洋洋灑灑打了一堆,以下是我第一次提問,我家寶貝叫“Q

 

1.   我想請老師幫我傳達給Q咩,從她癱瘓開刀站起來又再癱瘓針灸復健確診淋巴癌4多月的時間,讓她挨刀挨針吃藥的一切……對不起!

 

  當我從知道她癱瘓就抱著期望讓她開刀,當她再次癱瘓時我仍不放棄帶去針灸,最後知道她有淋巴癌時我覺得好對不起她。

 

  因為我以為對她好,卻害她白白走了一段這麼辛苦的過程,我真的好心疼,也請她原諒我諒解我

 

 

2.   因為我沒照顧過癱瘓的毛孩,一開始幫Q咩擠不出尿,不知道如何幫她排便時,除了上網求助或者每天麻煩醫師諮詢醫師外,就是我每天笨手笨腳的一直學習如何擠尿排便!

 

  我要謝謝Q咩,即使不舒服也不會兇我,讓我很快就上手如何照顧她。可是我想請老師幫我問問她,在這些照顧上,她有沒有覺得我哪裡做不好?或者她覺得我可以如何做讓她更舒服!

3.   這點很重要!一定要幫我傳達給Q咩!她實在是太貼心了!叫我不愛她都難!一直以來都跟我們睡的她,即使現在癱瘓了,她只要有便意感或尿意感,一定會叫我起床帶她去上廁所,不會把自己用髒或床單用髒(除非我不小心太累起不來賴床),不會讓我辛苦的還要清理,她真的是善解人意貼心極了,愛乾淨的寶貝,謝謝她了!

 

 

4.   我雖然知道她一定會不舒服或哪痛,不知道Q咩有沒有想跟我說她哪裡特別不舒服?或者她希望我怎麼做……

 

 

5.   最後,我想請老師幫我跟Q咩說:對不起!或許我跟爸爸不是好爸爸媽媽。我們老是要上班讓她自己待在家,沒有像其他毛孩很常去戶外,可是我們真的很愛她,真的很愛她…………

 

然後,想問她有沒有想跟我們說的話…………抱怨我們也可以! ~真的麻煩老師了!謝謝~

 

 

老師回覆我:[那個…………你的問題……你自己已經都回答了~Q咩很愛你們啊!就是因為愛你們才願意忍受所有的痛痛,你就不要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了~~乖乖~

 

如果你有覺得任何沒做或是覺得未來會後悔的事,那麼,就把握當下快做吧~ 以免造成遺憾。]

 

 

  哈!其實一開始我愣了一下,老師講話好實在!雖然沒有溝通到,不過我也更相信老師了,也點醒了我。

 

  是啦!我真的盡力了,不要遺憾就好。

 

  老師也提醒我,要帶Q咩曬曬太陽散散步..... 這些我也有努力做到喔!!!!

 

最後老師跟我說:[所以,我才說你都自己回答完了~~ 你懂牠的,要相信自己~~

 

所以我決定相信自己 然後好好陪伴Q咩!

 

 

  就在過了幾天,Q咩感覺更不舒服。喘..沒食慾,我帶Q咩去醫院做了檢查,醫師說轉移了,心臟也有腫瘤也有積水,然後也有胸水。所以她喘,會越來越不舒服,所以醫師建議我安樂。

 

  我好兩難,捨不得她辛苦痛痛想安樂,又怕她再痛也想留在我身邊,所以我又再麻煩了一次老師,以下是第二次提問:

 

 

  可以幫我問問寶貝說,媽媽知道她現在很不舒服也很辛苦,Q咩她現在是再不舒服也寧願順其自然離開?要陪在媽媽身邊?還是她不想再痛痛?不想再這麼辛苦了?

 

  那媽媽就請醫師叔叔幫忙,讓Q咩睡著然後去天堂開心跑跑。

 

媽媽想知道Q咩怎麼想,因為我剛剛在問Q咩,她叫了幾聲 是不是有話跟媽媽說?…… 謝謝老師。

 

 

Q咩說:"我要回家……陪媽咪……

 

  情說:[建議別強留急救了。要個止痛藥,讓牠回家吧~]

 

  我:[她現在是還不到急救,只是醫生說她會越來越不舒服,然後不舒服的走,建議我安樂。說這樣她這段時間才不會那麼痛苦, 我是心疼她不舒服想安樂又怕她其實一點都不想,想自己順其自然的走。]

 

Q咩說:"對,只想在你身邊。"

 

  我:[所以她想順其自然的走,不想請醫師叔叔安樂吧?]

 

倩說:[是的要止痛藥想喝水不想吃東西水保持乾淨

 

 

  中間有一些對話省略…..不過很神奇,在老師回覆我之前,這一陣子食慾不好不喝水的她,就在溝通完後,Q咩突然對我叫了一聲 ,我把她抱去水盆那,Q咩竟然狂喝水耶!!!!!!

 

  是的~Q咩對不起,之前妳都不喝水,所以我疏忽了沒有每天換水,然後在溝通完的這幾天,只要咩不喝水,我就當著她的面把水換掉,她就會喝了耶!!!!

 

 

  老師也跟我說,謝謝我願意體諒咩其實,應該是謝謝Q咩這麼愛我,捨不得我辛苦難過,自己辛苦的忍著痛痛..... 超貼心的寶貝

 

  最後要謝謝老師,雖然溝通對話內容不多,可是老師點醒了我 不要想太多(我真的是東想西想亂想了一堆)

 

相信Q咩也相信自己,在最後的時間盡力,然後陪伴她就.......

 

  謝謝老師!!!!!!!!!!!

 

  溝通完後自己的心變的比較安定,也覺得即使我不會溝通,只要看著Q咩眼睛,很認真的跟她說話,她也會有反應

 

  就像那天我跟咩說安樂的事,她有情緒的叫了幾聲

 

  妳說咩不是生氣,她不會對最愛她的媽咪生氣

 

我可以感受到的是她也不想安樂,就像妳跟我說的她想陪在我身邊。照片用這張她可愛的照片好了,讓她永遠這樣可愛的樣子留在我的心中。 --張季絹--

 

 

倩說:大家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很似曾相似因為你我很多時候都會自己胡思亂想,自己編小劇場然後自己在那裡為根本不存在的事物一個人在那難過或氣的要命所以確認答案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在確認了答案之後自己是不是可以放下並接受這個答案將是決定你是不是可以繼續往前或是再度陷入自編自導的小劇場中痛不欲生?

 

 

雖然主人說他沒有學過溝通術無法溝通Q但常看我部格的你們一定懂其實主人一直都有在跟咩心靈溝通心一直就緊緊地在一起對吧?

 

主人最愛胡思亂想和胡說八道了,這也是讓咩很頭痛的煩之一咩說話感覺上就跟一個對子女放不下的長者說話一下交待東交待西一下要我要告訴她媽咪不要胡思亂想,要吃飯要睡覺要洗澡……舔毛那種洗澡…..|||||b

 

很抱歉的是那句要舔毛洗澡我沒有傳達到現在在這邊感想中提醒應該來得及厚? ==


-----------------------------------------------------------------------------------------------------------------------------------------------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