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 你回到家了嗎?

 
2009/12/29 10:20

昨天潭子又冷又下雨, 我送完小朋友上學後, 自已一個人慢慢散步回來,

雨中的公園,沒有往日一早起來運動,跳舞...熱鬧的景象,

在溜滑梯下,我看到一隻大狗狗趴在那裡動都不動,那隻狗狗怎麼不躲雨?出事了嗎?

我想都沒想就撑著傘快步走過去;

幸好狗狗好好的,我鬆了一口氣~~把傘靠過去,也遮住牠,

我靜下心,問:[狗狗怎麼不去躲雨? 有人養你嗎? 怎麼不快回家? 下雨了耶!]

狗狗起先抬起頭疑惑看著我,

我又再問: [狗狗, 下雨了耶! 去躲雨好不好? 還是你哪裡不舒服, 不能動?]

狗狗發出嗚嗚的叫聲....那種令人心酸的嗚咽聲...

狗狗心中排山倒海般的悲傷, 一口氣向大水般衝到了我的心裡, 就像電影一般的情景...

-----------------------------------------------------------------------------------------------------------------------------------

狗狗坐在車車裡, 好高興, 好開心, 要去散步囉!  興奮異常的尾巴,拼了命地搖...

還有幾聲快樂無比的吠聲..汪汪汪........

再來是一個男人的斥罵聲....(罵什麼我聽不清楚...)

不過, 我知道狗狗牠聽懂了...縱然牠很開心..很開心...好想對全世界汪汪說:

[我要出去玩了~~我要出去玩了~~]

這種要跟全世界分享的快樂,忍不住要大聲叫出來,

可是, 好像爸爸生氣了.....那就,換個方式好了....用力尾巴, 拼命搖尾巴.........

 

好快樂!好快樂!盡情地在草地上奔跑, 還可以翻滾, 還可以跳..........好開心, 好開心.....

 

狗狗開始發現不對了......爸爸呢?爸爸呢?

東張西望, 朝天聞聞爸爸的味道...往地沿路找爸爸的味道...

沒有.....沒有...爸爸....

狗狗一直聞地上...一直找......一直找..

車, 差一點撞到.........路, 好陌生........味道, 好陌生..........

狗狗一直聞地上.......一直找....一直找............

心跳好快好快...好怕好怕....又累又餓..........

爸爸再等一下........我馬上要回到家了........

 

----------------------------------------------------------------------------------------------------------------------

第一次, 那麼清楚又完整的溝通畫面.....

我的心都要碎了........

我說: [狗狗, 你餓了嗎?等我一下, 我去買飯飯.......先去大樹下躲雨好不好?]

狗狗依然趴著, 低著頭.眼睛好遙遠的望著.........

我只好, 先用跑的跑去買了一個飯糰........

回來時....狗狗不見了........

我撑著傘, 運動公園找了二圈.............還是沒看到狗狗.....

我祈禱............天地啊!...請保護狗狗平安回家.......

天地啊!........拜託請保佑狗狗.....

一天了........狗狗.你回到家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