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覆7]兔子:我很害怕,但是我要變強,才可以活下去!   

[動物溝通回覆7]兔子:我很害怕,但是我要變強,才可以活下去!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這個勇敢的小寶貝,牠來自繁殖場,自小深刻害怕的記憶一直如影隨形地埋藏在牠的內心深處,也謝謝牠願意相信我,釋放出牠的恐懼,也謝謝現在的主人,願意理解牠的恐懼;

 

  以後主人將會是你的唯一,永遠愛你一輩子,別擔心呵~~

 

──────────────────────────────────

 

1. 早上跟你提到我想要認養哈哈回來,適合ㄇ?!

 

倩說:[哈哈很好,很靈性,但牠需要獨一無二的寵愛,牠無法接受有另一隻兔子。]

 

我想知道臭豆腐OK?! (不知道能不能知道"哈哈"的想法?!)

 

*註 哈哈是預計要領養的兔寶貝。

 

如果臭豆腐OK,他希望分籠還是一起呢?!

 

如果臭豆腐不OK,是因為兔寶"哈哈"OK,還是其他兔寶也不OK?!

 

倩說:[臭豆腐什麼都沒講,牠直接給我看牠深層的恐懼記錄,我說故事給妳聽:

 

那裡好多好多的小兔子,大家都在一起,很擠,有的兔兔生病了,有的兔兔受傷了………

 

然後有一些大手開始拿走一些兔子,牠是其中一隻牠好害怕不知道那個大手要幹什麼,接下來牠被扔到也有一些兔子的盒子裡,然後就是黑漆漆地一片。

 

肚子好痛,好餓,也好想喝水,好熱,很多兔子害怕地哭了,牠也有哭。

 

然後牠被捉起來放在很亮的地方,有水也有吃的,可是好多兔子,食物只有一點點,有的兔子很兇吃很快,牠都吃不飽。

 

後來牠學兇兔子,然後就吃到東西了。

 

兔子有的死掉,咬死,餓死的都有,臭豆腐說:[我必需要一直很兇,一直吃東西,才不會死掉。]

 

經過臭豆腐同意,這一段我要公佈出來,來自寵物店的兔子就是受這種待遇~!

 

淚~~~因為現在妳是牠的主人了,所以我也要請妳同意哦!謝謝!

 

因為臭豆腐也是我從寵物店認養回來的,我想問說

2.臭豆腐是不是不喜歡臭豆腐這個名字?((這問題會不會太難或太奇怪!?

 

倩說:[牠喜歡臭豆腐這個名字,尤其是妳會一邊叫臭豆腐~臭豆腐~,然後有好的東西給牠吃的時候,還有摸摸的時候~~]

 

3.臭豆腐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倩說:[感應下臭豆腐沒有哪裡不舒服,耳朵有點癢,請問牠會甩耳朵嗎?若常甩就要多注意了,不然就不用擔心了~~你會揉揉牠的耳朵牠覺得好舒服~~]

 

4.臭豆腐為什麼那麼喜歡啃紙箱、巧拼等?!

是因為好玩嗎?還是很有成就感?還是臭豆腐有憂鬱症= =?!

要怎麼準備對他沒有傷害、他喜歡啃咬的玩具!?

 

臭豆腐:[咬起來很好玩~不可以咬嗎?]

 

倩說:[關於這一點要跟妳說明一下,所有的動物都會有口腔期,意思就是什麼都想放在嘴巴裡咬咬看,是無意識動作,跟憂鬱症沒什麼關係哦!

 

而牠們通常都不知道不可以咬,所以請主人要多提醒牠,提醒的方式要在牠咬時的當下,立刻制止說:[不可以!!]及趕開,這樣牠才會明白,但牠們忘性大,所以要多次地提醒哦~!一定要現犯,不然牠會莫名其妙,還會會錯意。

啃咬的玩具牠聽到就很開心~~所以牠很期待哦!

妳可以參考兔友們DIY做一些可以吃又可以咬的玩具,這些就要主人多費心了~

 

5.臭豆腐對馬麻&生活(指他的居住場所)還滿意嗎?有沒有哪裡要改進!?

臭豆腐:[我喜歡,比以前好~好開心~]

 

是不是有不舒服?還是特別喜歡甚麼樣的裝飾?!

臭豆腐:[我喜歡妳摸摸和讓我在外面尋寶~~

 

6.臭豆腐喜歡馬麻怎麼陪伴他?!

喜歡躲貓貓?還是喜歡追跑?還是....只是純粹摸摸、抱抱?!

(他好像也不喜歡抱抱)

臭豆腐:[抱抱好可怕,會被丟下去,好痛,好痛…………]

 

倩說:[ 臭豆腐或許有曾被扔下跌撞的經驗,所以關於這一點妳若想抱牠,看看要不要以漸近式的方法除去牠的恐懼,(很多兔子也不愛給人抱),但是經過訓練及給牠充足的安心感是會讓妳達成心願的~

 

請這麼做:

 

1.妳坐下來,先讓牠在地上,摸摸牠按摩牠,直到牠舒服到快睡著時。

 

2.然後輕輕地說:我抱抱。以很慢的速度將牠抱到妳的腳上窩著,然後繼續摸牠,讚美牠好乖、好乖,並告訴牠這個動作是抱抱哦~~若牠沒拒絕,請給牠平時不容易吃到的小點心獎勵。

 

3.過陣時間後,以這個方式慢慢讓牠明白妳絕對不會讓牠受傷及驚嚇,一陣子後說不定臭豆腐就會願意也給妳嬰兒抱了哦~~

 

4.妳可以觀察牠的眼睛,若牠的眼睛是驚突出來的,代表牠現在害怕的要命,妳可以溫柔地告訴牠不怕不怕哦~~我會保護你~並用手將牠的眼睛蓋上,可以有助牠的心緒平穩。

 

 

7.臭豆腐現在吃的草、飼料、水還喜歡ㄇ!?

臭豆腐:[喜歡,有時草不好吃,軟軟的會噁。]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問太多了!!不過....最主要還是比較想知道臭豆腐對於我想認養其他動物(兔寶)這件事的想法....

KIKI姐麻煩你囉!!下次再一起去兔兔窩^^

 

倩說:[臭豆腐有過去小兔子時的不好經驗,所以……….我是建議妳打消這念頭,雖然臭豆腐說,媽咪說好就好,但牠內心開始恐懼……妳不再理牠,然後牠會被咬,然後換別的媽咪了……….. 臭豆腐甚至認為是不是自己討人厭才會一直被丟掉……..]

 

------------------------------------------------------------------------------------------------

[主人心得回覆]紅吱吱

回覆KIKI!!

臭豆腐那深層的紀錄,記憶還是這麼的深刻,看來那一段記憶對他造成很大的傷害,一直都不知道臭豆腐有這麼一段過去。臭豆腐是在寵物用品店被我認養的,老闆說那是他自家生的兔子,只是當時有兩隻兔兔在同一個籠子裡,當我跟朋友靠近時,有一隻兔兔很活潑得靠在籠子邊邊,另一隻卻很害怕的躲在角落,一般人都會希望帶走活潑好動又親人的那一隻,可是我卻帶了躲在角落的「臭豆腐」。
聽了臭豆腐的故事之後,我就更了解平常臭豆腐的行為舉止背後的原因了!!例如,臭豆腐明明很喜歡摸摸,可是有時候我的手一伸出來他就會嚇得跑走;每次早晚在餵飼料時,他都會吃很快….了解之後,我很心疼他之前受到這樣的待遇。
後來又有更深入的諮詢,更能確定寵物的個性真的跟主人很相近唷!我可以了解他,他也會了解我,甚至….我只是在心裡想著、沒有表現出來的行為,他都會知道。

接下來,先全心全意愛著臭豆腐、保護著臭豆腐,有臭豆腐陪著我就夠了^^只是期待,能有更多愛心人士能幫忙無家可歸的小孩!!
再次的謝謝KIKI姐的幫忙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FB網友心得分享:吳雅楓

看了好感動也好心疼臭豆腐>"< 有找到愛他的主人真是太好了
臭豆腐的經驗也讓我想到我家的太極以前是不是也過著這樣的生活
送養人跟我說太極是從夜市還是寵物店帶回來的
剛開始太極回家不給抱、吃東西(尤其是飼料)吃得很著急
我當時還以為是不是飼料真的那麼香那麼好吃
⋯⋯後來太極漸漸不急著吃東西而是想要玩跟摸摸
我還以為是東西不新鮮不好吃了
現在看到個案例才驚覺是不是太極以前的經驗讓他那樣
想到真是心疼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