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覆11]貓咪:A&B:動物也會有癲癇?&疑惑的貓咪家人

 

2012/04/14 04:31
 

 

 抽掉照片-匿名分享

 

1. 想麻煩kiki倩麻煩幫我跟他說,帶他去醫院是不得已的狀況,我覺得他似乎不太高興,以前我摸摸他,他就會馬上呼嚕,回來之後摸他,他反而呼吸急促的樣子

我有跟他說去醫院的原因,但是他還是這樣...

 

倩說:[動物們不會知道醫院是什麼地方,妳可以用快樂的誘導法幫助牠明白,

有些動物醫院的醫生或助理會很粗暴,請全程一定要看著,並安撫著貓咪~

完成後別忘了給牠好吃的,一小點點的點心就好,回家後給牠喜歡牠會快樂的。

(你是主人會是最瞭解牠最喜歡什麼。)

這樣子牠就不會視去醫院為討厭的事了。牠會呼吸急促妳應該可以明白是牠很害怕在跟你哭訴的感覺不是嗎?] 

 

2. 我現在不知道下一步該為他做甚麼,我很擔心會失去他,以前曾經看過他嘴邊掛著大片口水沫(我沒看到他吐的樣子),今天目睹過程真的嚇到我了

血檢跟X光片也找不到原因,我真得很害怕,醫生最後說他懷疑是腦部問題

 

倩說:[ 我想請妳必需要換家醫院,看妳的描述的病情發作狀況,這是癲癇。

 

是腦中有病變或是老化腦萎縮才會有的現象。請找動物醫院(大型的),這類症況不是小診所可以處理的,X光和檢查是檢查不出來的。

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在台中我會建議你去台中中興大學的附設動物醫院;

我有接觸這方面的資訊,也諮詢過類似的貓咪發作的狀況,所以我有下過研究及問過動物醫生關於這方面的治療狀況以及主人要怎麼幫助牠………..等等。

 

所以我很瞭解,這個要腦波以及核子共振才有辨法發現腦波異常點在哪~~
因為動物沒健保,又不像人類一樣可以配合乖乖躺好所以必需要上氣麻(氣體麻醉), 如果你的財力允許,又想很確認病因,妳可以做類似這樣的檢查,費用很嚇人………..

你的描述發作的情況,實在是超像的,近百分之九十幾是癲癇的典型。

癲癇會發作的原因是因為腦部本身就是一個電場,時時都有電流跑來跑去,在有阻斷或是腦壓不正常的狀況下,就會電流過不去,但電流又想過去,硬衝過去之下就會全身抖動抽筋、口吐白沬,有的嚴重的話會咬舌出血,嘔吐~~時間約1分鐘內就會停止;

癲癇放電發作不會致死~但會因外力而造成死亡,如:牠正在高處,因為發作而掉下來摔死~之類的;

這個動物醫生會開藥給貓咪吃,必需要不斷地吃長期,要看情況,3年到一輩子是跑不掉的。這段期間或許還會再發作,每次發作都必需要再調整當時腦壓情況的藥~~而要主人很大的愛心、耐心和財力;

像之前有隻同樣都是癲癇的貓咪是因為老貓了(11歲)所以不適合吃藥,在測試下吃藥反而會誘發發作,沒吃反而發作起來沒那麼恐怖。

所以有建議請主人以靈療的方式幫助牠,那位主人也很有心,每天都寫信跟我報告她怎麼做還有若發作了有較沒那麼可怕及痛苦。

以上提供你做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 

 

3. 想再麻煩您幫我問問另外一隻貓。寄信給您之後沒多久....A就去打B
A從醫院回來之後,似乎很累,一直在睡覺
第一次-B打A被我斥責後,就沒繼續打,
第二次- B還去打睡夢中的A  ...
rz
可以幫我問一下B為什麼要打A?

 

B平常都是玩鬧的打,沒見過貓咪在睡他還去打的..  希望一切能好起來



──────────────────────────────────

 

2012/4/12 回覆

 

  A覺得煩沒有什麼意思,那種感覺有點像是我不舒服,我只想好好休息,不想講話,不想玩,不想吃東西,不想動~~~你們或是別人還一直弄我,我很煩的那種意思~~

 

  我想請多多體諒牠哦!牠很喜歡你們摸摸和關心~但是不要一直有點類似緊迫盯人這樣,對於牠的病情讓牠放鬆也是較有幫助的。 

 

  B部份,牠不是故意的,牠也是想跟A玩而已,沒有惡意~

B說:[以前牠都會陪我玩啊~現在都不動了,我以為用力弄牠,牠就會像以前一樣過來追我,可是沒有??? 所以,我當然要再用力一點啊?!

這樣不對哦?!媽咪和爸地他最近也不太理我,常帶A出去玩,我都沒有~~

他們是不是不愛我了?!(傷心~~)

 

   倩說:[A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而無論任何動物們都不會知道什麼是生病,什麼叫做治療~~我通常都會建議必需要告訴寵物們,(你有痛痛在身上,要看醫生拿 掉痛痛。)當然回來要給好處,這樣牠也會較樂意配合,也不會胡思亂想有奇怪的舉動;若家中有其它的寵物,也務必要一視同仁,所以不能一起出門,可是回來 後,一定也要有好處給牠們。

 

  這樣家中留下的也不會胡思亂想和有奇怪的舉動了哦~!有的更可愛,反而還會期待主人快出去再回來,因為這樣就會有好處(吃的)了~動物很單純,你們只要用單純化的對待牠們就可以了。

 

  希望A可以完全查明病因,及早日康復~照顧病中的寶貝們很辛苦,您們也辛苦了!

 

  另外,我想要提醒你們一件事,爬文很好,但網路知識文章太多,有的是自己想的,有的是講來亂的,請絕對要問(專業的醫生和學者)不要爬到會讓情況更糟的文哦!謝謝您們的心得,不知道願不願意讓我發表在部落格跟有類似病症的寵物主人們分享。]

 

    ************

[溝通心得回覆分享]匿名

 

剛帶去中興做檢查回來了,醫生先做神經檢測--也是正常
醫生建議我們做排除性檢測(腹膜炎+弓蟲),報告過兩三天才知道,(我知道腹膜炎的可怕之處....)
核子共振要去台大才能做

醫生懷疑是癲癇機率較大,但還是要觀察,如果常常發作才需要吃藥控制,醫生說我能做的就是在他發作時避免他傷了自己


心得:
非常謝謝kiki,藉由您的幫忙讓我知道下一步
^^
我的貓咪在半夜突然無預警地抽蓄+吐口水沫,馬上找個有夜間急診的動物醫院送醫,X光片跟血檢都正常
,

一想到抽蓄的那畫面,我還是心驚膽跳,總不能就這樣裝沒事繼續過日子,我非常非常害怕失去牠,於是就mailkiki,請她幫我
,
kiki
倩幫我問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幸好牠沒有哪裡特別不適
,
另外一方面我也因為kiki倩的建議,帶牠換間醫院做檢查,我知道他很不想去奇怪的地方,去醫院途中他整個很害怕
>"<
我想動物溝通讓我可以貼近寵物的心聲
,
而醫院獸醫可以幫助關於我兒子的身體健康問題, 我希望報告他一切還是正常,我想他是沒事的,謝謝您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