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動物溝通實作心得分享,20 郭藝錚 動物溝通個案分享 - 地瓜、小白


動物溝通案例分享【小白】
一、 前言
這是某天地瓜&小白麻咪向我求助,因為自己學完溝通術後,一直無法與小白溝通,但是對於小白又有很多想要問的問題,希望由我來幫小白做溝通。
我徵求小白媽咪的同意後,授權給我底下的兩位學生也有練習的機會。(本來是三人共同溝通的,殊不知他們的引導師我本人感冒無法進行溝通,這次為兩位學生完成溝通案件,沒什麼貢獻的我只好擔當整理文章的工作啦XD)

二、 來自飼主的信
1.對麻麻是什麼概念?(又愛又恨?怕?喜歡?)
2.有些時候會咬葛格,為什麼?
3.抱出來會發抖,不要出來嗎?
4.有沒有哪邊會痛痛?
5.之前去過熊熊家住,跟熊一起玩,希望再去嗎?
6.有沒有要跟麻麻說的話呢?
7.喜歡鼠聚嗎?

三、 連結
因為這次諮詢的問題有點多,本來預計一人去問一次在統整答案,但是怕小白會產生錯亂,同一個問題被問太多次會不知所措,因此採用分配法。
第二位學生樂麻負責溝通1、2、3、7題,倩儀負責溝通4、5、6題。

1.對麻麻是什麼概念
一開始沒有回應,後來我把自己變成麻麻的樣子,小白看著我也沒反應。
接著我傳影像,把麻麻照片直接和小白一起看的感覺。
我看到一個影像,那個應該是小白給我的答案。
他嘴巴含一根很像兔兔提摩西牡草類的東西,所以看到麻麻就想到吃飯飯。
(這題倩儀也有溝通,他看到的是小白媽咪很忙碌,小白一直看著媽咪,對媽咪很好奇。)

2.為什麼有時咬地瓜?
小白說他沒有咬地瓜,我又傳了咬一口但會痛的表情給牠,沒回應畫面暗暗……
後來我看到地瓜咬小白,但小白不會覺得痛,很像在玩。
最後又看到毛裡有一個黑點,但我看不清是誰的毛,很像是要把黑點咬掉又在玩而已的感覺,
這個小黑點有時是從地上弄到的,有時是上面掉下來。
我問他會不會癢癢痛痛都沒反應,只看到他在舔。
我的解讀這個小黑點是灰塵,他們有時幫對方黑點舔掉後,順便咬一口。
第二次我感應到的時候,我感受到一陣熱熱的,他們在玩耍時地瓜玩一玩都會偷咬小白,所以小白才想咬回來。

3.抱出來為什麼會發抖?
我感應時沒有影像,但我有感覺到自己很像坐海盜船到高點那種害怕刺激感,心跳加快而且肚子癢癢的!(倩儀溝通時感覺嚇一跳、緊張、心跳加速,我還沒準備好的感覺!)

倩儀說:「太晚溝通,小白在睡覺,一開始連結還在我的尾巴裡伸了一個大懶腰╮(╯_╰)╭」

4.有沒有哪裡痛?
沒有痛的地方,但是右後腳的拇指內側有酸酸抽動的感覺,然後小白自己變換姿勢之後過一下子就比較不會了!

5.想再和熊熊一起玩嗎?
傳送小白和熊熊在一起的畫面問小白,結果……小白把地瓜塞進畫面裡⊙_⊙

6.想跟媽媽說什麼?
小白看到媽媽就爬到媽媽身上去了!然後一直在媽媽身上爬來爬去…跑來跑去…求證是愛媽媽嗎?還是想跟媽媽玩?結果是愛媽媽哦!

7.喜歡鼠聚嗎?
一開始我傳很多鼠的影像給他看,我居然看到小白有點怕怕的,大概是因為我傳太多隻而且都是他不認識的,太陌生了小白會害羞。
後來我傳一起玩一起吃零食的畫面給小白,小白的回應是「好像還不錯喔!」

四、 給飼主的回覆
親愛的地瓜媽媽,以下是你諮詢小白的回覆喔
1.媽媽對小白來說,有媽媽就有吃的,有媽媽就有溫飽的感覺。
而且小白很好奇媽媽在做什麼,每次看到媽媽都很忙錄的樣子
2.小白表示地瓜都會在玩耍時偷咬小白,只是媽媽沒有看到而已,所以玩耍後換小白咬地瓜。
至於會不會痛會不會受傷,我感受到是心平氣和的感覺。
他們有時幫對方舔掉身上的灰塵後,順便咬一口,舔毛後玩耍後,我都看地瓜都先咬小白,小白也要咬回來。不過都是玩耍性的,沒有惡意也沒有想讓對方受傷,我覺得那是他們一種互動。
3.抱抱時會抖,感覺是好緊張刺激,建議抱離地面速度可以在放慢一點,或摸摸安撫口頭告知要抱抱囉,再慢慢抱起。
4.小白沒有痛痛哦!只是有時候睡姿不好導致腳酸。
5.還想跟熊熊玩,但是地瓜也要一起。
6.小白很愛媽媽哦!
7. 小白會怕生,可是有吃又有玩感覺好像不錯喔,可以試試看。

五、 來自飼主的回饋文
來自小白媽咪邊打邊流淚的回饋文,也感謝飼主以飛快的速度給予回饋,讓我們有進步的空間。

「老實說,我的兩隻天竺鼠,地瓜和小白,自己試了幾次,總是得不到什麼答案。(也或許還不會分辨他們的訊息)
相對於地瓜的貼心撒嬌,看到小白都默默在旁邊發呆,所以對地瓜是花比較多心思在他身上(汗...會盡量做到公平)
時間久了,總對小白有種愧疚的感覺...
還好小白沒有這麼覺得麻麻偏心(是說有吃的兩兄弟都一起吃,小窩也是一豬一個)
而且也誤會他怎麼一直咬葛格(原來是地瓜壞壞~!)
還有一個另麻麻掛心的原因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抱小白,小白總是在發抖,難道是因為以前被麻麻打屁股而怕麻麻嗎?
還好小白不是這樣,麻麻釋懷了。麻麻不算是一個完美的飼主(會碎碎唸,會偶爾戳兩兄弟屁股,會偷懶沒有每天餵菜菜)但是兩兄弟還是毫無保留的愛麻麻(小舌頭舔舔),對於飼主來說,這就是最好的回饋。

六、 學員心得
倩儀:「我懂倩姊為什麼要回饋文也不要收費了,這種溫暖、快樂、感動的感覺是用錢買不到的。」
樂麻:「果然是感動文,有一種溫暖在心裡的美感。」

身為引導師,看到新學員樂麻第一次接諮詢案就不慌不忙很有大將的風範,著實先嚇了一大跳XD,果然單純的心是溝通師非常棒的特質,因為她的想法非常簡單,就像白紙一樣完全吸收所學,並且不加入人類的思維,因此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自我質疑或是對溝通案加入個人想法,真的是太優秀了!把我所教的完全活用,不需要我的指導或建議,就可以做得很棒!看來我應該可以更早退休了XD (喂~)

而倩儀從一開始會顧慮太多,到現在已經是一個非常專業的溝通師囉,而且接收訊息的方式從原本抽象的視覺,越來越多項直覺感覺的開發,身為引導師感到非常的驕傲喔!拋開人類的思維,以及對訊息的解讀向來都是最困難的課題,但是藉由這次的溝通案,可以看出倩儀已經越來越進步了,相信未來一定會成為能力在我之上的溝通師喔。(明明現在就已經超越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