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兔結紮分享]-[侏儸紀動物醫院]...持續更新..最後更新99/04/04

 2010/04/01 19:43

 



 99/04/01

mini 明天要住院結紮了! (2歲1個月又3天)

 自上星期 3/26 健診(預約掛號費50),醫生確定mini  健康 ,身體各方面可以接受結紮手術了~~

 我就天天跟mini說過x天後要結紮囉!

 mini的反應自一開始的不知我所云..到我轉成影像告訴牠要去上回去的那裡結紮,牠雖不知道結紮是什麼,

 可是牠很喜歡上回幫牠健診的醫師;

 mini 沒任何的緊張,反而有期待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放心多了~~

 我有告訴牠,要住在那裡3天哦! 問牠想要帶什麼?

 mini 推推裝水的大水盆....,呃...那麼大的碗公要帶哦?..好吧...希望住院的寵子可以放的下...

 那,乾脆連吃飯的碗碗和草草都帶好不好?...奇怪,mini反而呈現隨我便的樣子.....汗...

 用夾鏈帶將3天份,(mini愛吃的蘇丹草)和(一天份飼料+二顆木瓜丸)裝成一袋,並寫上名字..

 外出籠也準備好囉!

 

為什麼我比mini妳還緊張啊...|||b

 

 --------------------------------------------------------------------------------------------------------------------------------------

 99/04/01

 今天mini就要去結紮了~

 跟醫師約好下午3點, 我下午快2點就出門了~~

 那麼早就出門是想帶mini去大草地上跑一跑,所以就先出門到科博館的草地上,讓mini快樂一下~~

 mini果然高興地又跑又跳,東聞西聞,還鑽到花叢中,差點卡在裡頭出不來..|||b

 到了侏儸紀後,朱哲助院長先又幫mini檢查身體狀況,然後量了體重...2.8kg....

 再很詳細地說明,手術的流程...注意的事項..傷口會多大...等等...非常地細心哦!

 我七上八下的桶子差不多放下一半了~~另一半要等mini平安手術後才會放下吧~~~

 醫生還貼心地說,會在手術完成後打通電話讓我放心呢~~真是太好了~~

 簽了手術同意書及另一張的保證書後..(保證會接回去,因為有些人很可惡都丟在那不接回~~)

 先送mini到兔籠裡,幸好籠子比想像大,mini的大水碗還可以放得進去....

 將mini的草草和飼料交給漂亮的阿姨後,摸摸mini說:等一下mini就要手術了..明天我會再來看妳哦~~!

mini聽得懂~~但還是以很疑惑的表情望著我~~我腦中聽到mini說:我要回家啊~妳要去哪裡??

 去時有mini沿路陪我...回來只有我一個人...真不習慣...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想牠了~~

 回到家後, 開始大清掃mini的窩~~我打算換掉mini用了一年多的被牠凌虐的破牧草屋~~

 mini妳回家後會有新的牧草屋呢~~^^~~我們等妳健康回家哦~!

 還有哥哥,姐姐們都拿自己好不容易存的零用錢幫妳付結紮費哦!..(成付500,葦付500.萱500~~)

 mini的結紮費用:

 藥劑 100 + 手術相關費用1500 + 氣體吸入式麻醉  (2.8kg*1000) + 三天的住院費 900

 = 合計 5300 周年折扣後 4240 元

 p.s. 麻醉以體重計價(1公斤1千左右)...mini好重..沒辦法....^^b

 -----------------------------------------------------------------------------------------------------------------------

 為什麼要結紮?

 * 以下知識來源自 [海綾月兔兔認領網站]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5604423

 ◎ 兔兔的 "性" 知識篇 -- 

    → 兔子為什麼要結紮?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18751563
    → 不要因為[發情]就讓兔子隨意生育或配種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23325374
    → 為什麼要認養? 為什麼要節育?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5551353

 ---------------------------------------------------------------------------------------------------------------------------

 99/04/03

 下午2點,因為萱萱要補習,準備私校的考試,所以沒辦法一起去看mini~~

 沒關係~~mini我來看妳囉!

 朱醫師說:Mini復原的很好,幾乎麻醉退沒多久,就開始吃草草了~~

 看得出來mini看到我很興奮呢~~我也好想妳哦~~

 為了證明醫師說的不假,mini還吃草草給我看哩~~^^

 mini真棒! 明天就可以回家囉~~!!!

 

 


 ---------------------------------------------------------------------------------------------------------------------------

 99/04/04

 mini回家囉~~!!!

 朱醫師說mini恢復的不錯,傷口也沒發炎~~醫生採內縫法,所以癒合後會幾乎看不見傷痕~~

 因為用的是可吸收的肉線.所以也不用拆線~~真是太厲害了!!

 接下來只要不要讓mini太過大的動作扯裂傷口..過十幾天就可以恢復正常跳跳兔的生活了~~

 mini這真是太好了! 對不對?!   ^^

 跟朱醫師約下星期再回院讓醫師看min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