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兔子流眼淚...

2010/04/05 19:56

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

mini結紮後回家,右邊的眼睛開始流眼淚....

(我一直很擔心,一向健康的mini.會因為到醫院去被傳染到病)...5555..(希望不是)

早上時mini就有一點溼潤了..但今天侏儸紀休息...

現在愈來愈嚴重..眼眶附近的毛己經都溼了....泣...

 

爬了很多關於-兔子流眼淚- 的文~~有的內容寫得好嚴重..

希望只是最輕微的單純鼻淚管阻塞...

mini,妳不要生病啦~~泣...(明天得帶去排隊看醫生...)唉~~

-------------------------------------------------------------------------------------------------------------------------------------

兔子流眼淚 已痊癒.....

 

2010/04/12 08:23

 

 

 

 

昨天終於帶mini去看朱醫師了。

 

星期日早上幫mini用衛生紙按壓式擦眼淚時,發現有一點點乳白色分泌物,

 

這可不得了了!我心想好像惡化了是不是?

 

中午時,立即帶mini到侏儸紀去,侏儸紀的求診人潮還是如此多啊~

 

只好耐心等到換mini看診.......

 

 

 

朱醫師很有耐心並詳細地解說﹕「兔子不會哭,會流眼淚是因為鼻淚管阻塞(照片紅色線部份)。形成原因有很多..........緊迫壓力、過敏、牙齒過長因而壓迫到鼻淚管、還有一些不明原因,都會造成兔子流眼淚。」

 

 

 

mini有可能是因為之前結紮手術,緊迫或者是過敏的因素造成鼻淚管阻塞,才會流眼淚。

 

(牠在結紮前醫生有很詳細地幫牠做過健檢,牠是100分的健康寶寶。)

 

 

 

會有乳白色的分泌物,是因為兔子愛乾淨,牠用牠的前腳洗臉清潔時前腳難免沾有細菌,

 

再加上剛好眼睛不舒服,因此就發炎了!

 

 

治療方式:

除了早晚各點一回的A、B二種藥劑管(間隔10分 鐘)的眼藥水外,

還要幫牠多按摩鼻淚管以及眼眶四周(醫生有示範及力道的拿捏,照片綠色區域部份),

使用生理食鹽水加溫(因為兔子對冷很敏感,用溫熱點的 牠會很舒服也會較乖,用乾淨的溼紙巾輕柔按壓掉牠的眼睛分泌物或是淚水(千要不要用擦的,因為會造成眼睛周圍脆弱皮膚的二次傷害)。

 

 

 

回到家後,因為整個下午都在外面,所以我讓mini先休息一下過二小時牠心情平復後,

 

就讓mini的媽媽(我的大女兒),負責早晚二劑的眼藥水,我就來幫忙不時地幫牠按摩。

 

 

 

今天早上,神奇的事發生了!

 

mini眼淚不流了,用按摩輕壓自鼻子到眼睛的那條鼻淚管,也沒有任何的淚水及分泌物出現了!醫生有交待過,至少要連續點1星期,讓發炎及阻塞的狀態完全恢復。

 

 

 

以上是分享我家mini治療的部份。

 

朱醫師有另外說︰若這情形還是沒有辦法控制,就要再帶回去換成吃藥治療,再嚴重點就要使用通鼻淚管治療了。

 

 

--------------------------------------

 

心得:

 

1.當兔子有任何不適時,一定要搶時間先帶去看醫生。

 

2.不要用任何〔人類的想法及觀念〕去假設。

 

  (兔子不是人,沒有自我痊癒能力,放著不會自己好。)

 

3.要常和兔子說話,帶去任何地方都要事先告訴牠,以免牠緊張的狀況下產生心理上的

 

  緊迫。(mini我都己經跟牠說了哦!但牠還是有兔子的天性,幸好現在沒事了!)

 

4.我發覺很多兔友的寶貝,若有皮膚方面的問題,常常好了又復發,真是非常煩!

 

  跟大家分享有個兔友的方法:

     她在治療過程中,天天用100度的熱開水消毒清理牠的

 

  食盆、籠子、踏墊...環境,扔掉有可能己經沾有並無法清洗的牧草屋,盡量保持

 

  兔子的居家環境和乾燥,非常聽從並確實實行,醫生的治療方式及注意事項。

 

  待兔兔完全康復之後,她才再去買新的草屋送給牠慶祝。

 

  自那時之後,兔兔再也沒有過任何的皮膚問題,健康也非常好!

 

  兔醫生(全國的許津瑛醫師)也很驚訝她的兔兔恢復之快;

 

  那個兔友本身是個保母,她說,若將兔子當嬰兒一樣照料,其實一點都不難!

 

  我有時會將這個跟兔友分享,他們大多覺得太麻煩........

 

  很多天之後,聽到兔子死了,我都會又生氣又難過..........

 

 

 

  我常常都在想:那些被不良對待的動物們,若知道自己一開始加入他們的家庭是要幫他

 

  們,擋住災難的,而那些人漠不在乎、嗤之以鼻...以至於間接或直接害死自已,

 

  這些動物靈魂們,心中不知道會傷心?或是又想辦法再〔變成另一個動物〕回到主人身

 

  邊?

 

 

 

5.當兔兔有任何疑似生病的狀態,別再問了,先帶去看醫生吧!

 

註: 2010.4.13已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