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19:53

今天帶mini 去都會公園~遇見了很多大朋友,小朋友~~很高興和你們分享兔兔的知識~~

謝謝你們願意聽及願意詢問關於兔兔的問題..會問問題代表你們在學習~~
希望可以像漣漪般擴散出去~~一個會,二個會,三個會~~~~

 

外,我今天還認識一個特別的人,是一對夫妻,男生是日本人,在日本開的是寵物店。

 

他告訴我:在日本,因為日本人很重視信諾及乾淨,大部份的寵物店都會是窗明几淨的,販賣的寵物也都是要健康的,否則會對他們的商譽是很大的傷害,還會被政府重罰。

 

而且他們每一個來的客人詢問關於照顧這個寵物的基本知識及對方的家人是否同意,回來購買寵物飼料還會給優惠~

 

而買寵物的客人,早己習慣,在買前會先去知道要怎樣飼養及照顧,也會選擇有商譽及信用良好的寵物店購買。

他們不只是販賣寵物,也是販賣-幸福-

 

這種對待寵物的方式,我好希望~何時可以在台灣也看見這樣的販賣-幸福-

 

日本人告訴我,在台灣應該會很難,因為這跟自小的國民教育及大人們的身教有關。

在日本,除了一些沒辨法的因素之外,幾乎很少見狗主人會蹓狗後讓狗隨地狗便的。

 

我:雖然我蹓狗絕對做到不留便的~可是也會因為身為同國人而感覺悲哀~(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