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任何的名詞,靈界都稱之為:〔冥想〕

2011/05/01 09:19

 

 

冥想只是將個人向外的心轉向內在,看看內心的世界一直在發生什麼,

外在的一切都是內心的一種投影。

愛一個人,那是我心中充滿愛而已,跟那個人是否可愛無關。

恨一個人,是我內心充滿著恨而已,跟那個人真的那麼可恨也無關。

只是如此而已。

這樣的話,沒有人需要誰去渡化誰,也沒有人需要神去幫他們解脫。

我們要渡化的和幫助的解脫,只是自己對內心心念的執著和認同。
 
很多時候熱情地要去渡化別人,其實只是自己內心不甘寂寞,虛榮心或是自卑感支配你作崇而己,這就是負向能量。

 

這樣的話,冥想只是冥想 ,凡間就會創造一些姿勢,和傳承無關,和宗教無關,和種種自我玩弄,和自我遊戲的戒律,來設限凡人,這些都是完全都是無關的。

所有的方法一定都只是這樣:自己內心的自我瞭解和轉化心念。

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都是冥想的最好的點,對於相續如原靈生命之河的心念。

如果不能在每個當下去把握它、瞭解它、轉化它,那麼,無論個人對心靈的談論如何高妙、感人、行為如何神異不凡 如何勤奮地唱誦、靜坐、思考、辯論、觀想....只是浪費時間。
 
冥想並沒有什麼奇特的地方,只是不斷地深入個人的心念,個人必而要瞭解它、轉化它,否則就會隨著習慣追逐自利的念頭,並對這些念頭產生種種的空幻想像、偏離的分析、不當的理解,這種的叫做,作白日夢。


別跟宗教扯在一起,別跟哲學扯在一起,

請時時去看自己的心 就好像是每天早上照鏡子一樣 去潔淨它、去修整它,

這些跟宗教和哲學又有什麼關係?

如果凡人有宗教和哲學想法,而沒有深入瞭解自己心念的行動,那麼這時候的宗教和哲學只是凡人自欺的遮羞布和自我陶醉、自我催眠的溫床罷了 ...   

你可以瞭解這一點嗎?

 

當然也可以喚這種行動是:冥想,  

是:道,

是:禪,

也是:上帝,以及其它任何神袛的名諱,

或者任何其他什麼名字及自我創造的名字都可以,無所謂啦!呵呵呵

 

千萬不要落入在名詞上去爭論和比較的遊戲中。

每天從細微的小處著手,不要奢望神奇的輝煌,看穿這些虛榮的把戲,仔細觀察自己的心吧!

因為你〔當下〕這一念,心正在創造你的命運和形成你的世界。

你唯一可能的成就,就是成為自己心念的“老闆”,

不然,無論你擁有什麼,你都是“僕人”。

 

這就是我要跟你們分享的〔冥想的秘密〕。

───────────────────────────闇之守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