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玉兔的由來,大家都知道以下的版本,

 

2012/09/29 21:54

 

  傳說有三位神仙,化身為三個可憐的老人,向狐狸、猴子及兔子乞食,

狐狸及猴子都拿出了食物接濟老人,但只有兔子沒有,後來兔子告訴老人:

“你們吃我吧。”就 往烈火中跳了進去,神仙們大受感動,於是將兔子送

到了廣寒宮成了玉兔,後來,玉兔就在廣寒宮裡和嫦娥相伴,並搗製長生

不老藥。

 

------------------------------------------------

 

  這是精簡版的,現在,來泡壼茶,看看天上的月亮,吃口月餅,

摸摸你的兔兔,來聽故事囉~!

 

  這是一隻過世的兔兔,[兔兔鬼]告訴我的。

 

 

  遠古以前,有三位神仙受嫦娥仙女所託,代為找尋幫忙煉製仙靈丹藥

的助手,這位助手要有一顆慈悲的心,還要不求回報勇於付出。

 

這三位神仙想了想,決定一人以看到的第一隻動物為候選,然後再出題測

試這三隻動物。

 

 

  三位神仙分別選了一隻狐狸,一隻猴子和一隻兔子,在牠們用餐時出

現在牠們身邊並跟牠們索取食物,狐狸搖了搖頭說:[這是我好不容易追

來的食物,你等旁邊,我飽了再分你吃!]

 

  猴子跳到樹上去指著老人說:[你爬的上來,我就將我的食物給你吃!]

 

  兔子咬了一把野菜放在老人面前說:[我們一起吃吧?!]

 

  老人們搖了搖頭說:[可是我光吃草不夠,我還想要吃肉…..

 

 

  在這時剛好打起了落雷正朝著牠們的方向打來,狐狸和猴子連忙逃走

躲了起來,

 

兔子居然用力一躍,跳撲到老人身上,因此被落雷打了個焦黑,在死之前

笑著說:[老爺爺~我死了後,你們可以吃我…..]

 

 

  三位神仙恢復模樣,抱著兔子,愛撫地摸摸牠,將牠交給了嫦娥仙子。

 

P.S. 當然有將兔子恢復原來健康的樣子,一坨焦黑兔交給嫦娥? 別鬧了~!! orz

 

 

可是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有畫面)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