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06:43

 

流浪狗有流浪狗的生存法則。


最快的方式是讓"老大"流浪狗教 "新來"的。


就跟人類一樣,人類也有不聽從告誡因而發生危險的狀況,

嚴重點還有可能致命。


對於狗狗這個動物,除非牠自小就是在流浪中生存中的地頭蛇,

牠是絕對不會去做危及自已生命安全的事。


牠會知道在人類的世界中要怎麼生存,怎麼討食~~

 

會這樣白目的,我碰見的幾乎都是被人類棄養的。


而這類的狗,只要有吃的,誰就是牠的主人。


不是老大哦!

 


老大的定義是:你講的我一定遵從~


主人的定義是:我看我高不高興才決定要不要聽你的,

主人的本份就是給我吃的,或者陪我,照顧我~~。

 

會追人的狗狗,我曾成功地用不同方式讓牠明白[後果],

然後牠就會-自已判斷-要不要做。


如果,牠認為我說的[後果],不可能會發生啦~!


不相信啦~!


我那麼聰明,怎麼可能~!

 

那麼,我會告知求助者,就是那個(飼養人),自已要定一個時間內觀察,

若經由我的溝通還沒改善,沒辨法勸告狗狗很番的狀況下,要移動餵食點。


一次不要移太多~慢慢移~


比方:我本來在這裡餵,然後當著牠的面,讓牠跟著我,

換到另一個地方餵,更換一個地點至少要餵食二餐以上,

下一餐就再挪~~

 

這樣的做法是讓狗狗-離開-牠的地盤,在新的地盤或別人的地盤上,

狗狗會稍微收斂點,並觀察這裡的人好不好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