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狗變身家中寵兒..

 
2007/06/13 06:00


 

流浪狗狗變身家中寵兒

 

剛剛被胃痛痛醒…….

一下床就踩到不明物體?

然後不明物體發出慘叫聲……….|||||b

 

我忘了,家裡這隻小流浪狗己經是在我家待了第四個晚上了。

記不記得前一陣子我提的一窩小小狗?

對啦!牠就是其中的一隻,那時因為太小了,才出生沒一個星期,所以只好又讓牠回到兄弟姐妹身邊,本來以為緣份就只有那個晚上說….

沒想到上星期日帶著我那三隻寶貝去7-11買東西時,就在家的樓下,牠似乎是專程在那等著。

說來很神奇,當葦葦看到牠時就大叫  : 小小!!!! (是她自已幫牠取的名字。)

我才正要回 :[哪有可能? 早就被別人抱走了….]

因為那窩狗狗是實在可愛的要命,當時相機和手機都沒有在身上,好可惜不能拍起來…..

我才正在回….那隻狗本來趴在那不動的,一聽到呼喚,馬上用衝的飛奔到葦葦腳邊,奔命搖著尾巴~~~~

……!!! 不會吧??  真的是之前的那隻小狗???

好吧?! 我沒獨立養過狗狗,以前有養狗的記憶都是媽媽或是隔壁鄰居養狗的記憶…….

所以……第一次看書養!!!

葦葦想養狗不是一年二年的事,所以家中因為她的關係也累積了不少狗兒的知識,書是寫的很明白啦,我卻看的很模糊…..=”=

幸好熱心的朋友很多,一聽到我養了小狗狗,好多不同的意見就湧了進來~~

當然奇摩的知識+也幫了不少忙~~~

經過多方及綜合的意見,頭一件事就是要帶『小小』去做注射疫苖及健康檢查

……….沒想到狗狗的飼料及各項消費那麼貴……..以前是聽朋友講,因為不是自己花到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在我一聽到光打個八合一就要800元時,這對我身上自以為帶了500就悼悼有餘的我來講,當場就僵化成石像……….||||b

不夠怎麼辦? 不知道醫生願不願意押小狗在這……….||||

醫生一邊翻看小狗的眼睛,嘴巴,全身的毛………….邊問我,這隻是不是在運動公園那12隻小狗的其中一隻?

~~~~~好強~~~光看就可以知道狗狗的來源了啊??

『就是有妳們這些好心人,所以才讓這些狗狗不用自小再流浪,給妳打折吧! 來填個資料,送妳狗狗洗澡的….

打過針的狗狗一星期不可以洗澡,所以我都用濕毛巾給牠乾洗擦擦...

牠也很愛乾淨的樣子.......太好了~~~

~~醫生真是太好了~~~狗狗疫苖意思收個150(其實醫生有多少墊個錢,成本根本不夠…),驅虫藥100,飼料150,合計400,我帶去的500還可以帶回100元買菜……….^o^

 

敵意

 

第一天晚上….

回到新家後,我拿毛巾幫小小擦乾淨全身,牠也很乖的讓我擦......

經由上回小狗半夜哀嗚之後,我和我老公早就己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晚上狗狗哭…..(只是會對鄰居不好意思……..)

沒想到…..

狗沒叫,反而被家中已經住很久的-迷天(精靈),給整的沒什麼力氣想別的。||||b

不理人,自傲又沒禮貌的迷天,很少在我眼前及家人面前出現。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牠居然出現在小小面前,一開始二隻就互盯著看

看很久之後,迷天動作了,牠居然狠咬了小小一口,小小哀叫一聲,然後發揮狗的威力,對迷天叫,然後追牠……..

全家都小小怪異的舉動滿頭問號???  

只有我和葦葦看到迷天在欺負小小,小小在反擊…….

然後,牠們二隻都停下來了……….合好了嗎? 哪有可能……..

因為葦葦哭了,~~~『迷天不要欺負小小啦~~~~~~~~~~55555555…||||b

其它人才恍然大悟,把差點應該忘記的迷天這號精靈給又想了起來……..

好啦!暫時休兵,睡覺去…….可能小小跑的太累,居然整晚就給牠安靜的睡了一整晚….

幸好我整夜擔心的半夜哀號及迷天又跑來惹牠又吵死人的汪汪叫事情沒有發生….

真是太好了………….5555..阿彌陀佛….阿門……..

 

第二天……

到了回新家的晚上….

門一開…..!!! 迷天居然在門口迎接耶~~~

小小連忙往回跑,迷天被家的的防護氣給擋住出不去,迷天露出尖牙似乎非常不爽….

我也不爽!! 對迷天兇了一頓,迷天高傲的飛走,那時葦葦和孩子們已經把小小追回來了

我老公評了一句:「law~(台語)……

我也沒辦法啊~..臭迷天………

晚上10點多…..聽到一聲大撞擊小小又哀嗚….

! 迷天又去惹小小了,居然引小小撞桌腳…………….

 

第三天…….

看到小小一直抓身體我就去翻動,發現小小身上有跳蚤耶~~!!!!

~~~這還得了~~~

馬上又帶著去看醫生,問醫生怎麼辦?

幸好,小小身上還沒有跳蚤繁殖的跡象,買了瓶,貴死人的壓噴劑蚤不到。

(真有趣的名字)..800….=.=

趕蚤+防治……..1kg壓緊身體噴二下,一個半月到二個月一回。

小小4kg(已經知道牠二個月大了,醫生說的…),就壓噴小小全身各8下,沒想到小小愛上這種感覺,居然翻肚撒嬌牠還要…………..||||b

真是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狗嗎?...<--我老公說的..(瞪,我哪有這樣啦….)

小小真的好乖,不會亂跑亂叫,公公婆婆和阿嬤都覺得牠很乖,比那三個孫子還乖………

 

好啦~又到了頭痛的有迷天在的新家……….

一開門,好迷天沒在門口………

小小己經習慣坐貨車及坐電梯了….不會像第一次及第二次坐時嚇的要命,自己可以很豪邁的走來走去…..真好..

但是回到新家牠也處於警戒狀況

連我老公都說…..小小在找迷天嗎? 迷天跑哪去了

以為迷天失去興致不惹小小了?

!! 當小小快樂地啃著買給牠的潔牙骨時,迷天就去煩牠,不讓小小好好的吃,像討人厭的蒼蠅一樣,氣的小小,拼命對空汪汪叫……..

||||b……..…….會吵到鄰居啦…….

 

只好叫了一聲---[迷天! 我要告訴展!! (牠最怕的主人)]

迷天停了下來,望了望我,好像聽懂了似的,尾巴甩一甩就飛走了……..

終於…………安靜了

小小快樂的繼續啃牠的潔牙骨,我其實己經胃好痛了….

迷天原諒我對你那麼兇你在吃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