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大難容一隻狗?!

  2007/09/29 15:08

 
來信:關於流浪狗的原地放養---

 -----------------------------------------

老師您好:  

 

  做為一個動物保育人士及動物園的義工,許多年以來我所能做的就是在就近伸手可及的範圍之內,將我所能夠捕捉到的狗隻帶到動物醫院去做結紮﹔

  結紮之後通常我都是把牠們放回原地,或是就近找一些愛狗的鄰居,請他們能夠多照顧或餵養。

 

  

  因為沒辦法像朋友一般,自掏腰包花錢去租地、僱人、圈出一塊場地,然後守著那上百條狗直到他們天年,天知道苦撐一個流浪狗場需要多大的金錢和精力,那是相當大的心力花費;

  事實上我也常覺得大型的動物收容所(世聯會、文殊)應該化整為零,將收容的犬隻頭數逐年降低。

   很幸運地在我周遭總是會有一些獸醫師的同學、朋友,我的結紮費用也比一般的收費來的低廉便宜;當然,我也不免地會被撥些冷水,例如:『既然妳不能照顧得了牠們一輩子,從一開始妳就不該餵養。』

 

   做為一個常年在外租屋的房客,房東常因我收養流浪狗的關係,動輒將我掃地出門,更別提清晨去收拾昨夜被毒斃的動物屍體,那真的是情何以堪。

 

   真的是要掉頭而去嗎?然而,掉頭而去之後問題會變的更好嗎?

 

  我相信這不僅是我的困擾,也是諸多動物保護志工的夢魘及煩惱!所以,當 陳 小姐在認養會場跟我提出以結紮的犬隻剪耳,登記項圈之後就不要再重覆補捉時,我就很積極地去策劃行動。

 

   ◆ 現行的法條無此規定 (冷漠的政府)

 

  我先是寫了一封mail給台中市防疫所余所長,接著我一一打去給台中市現行負責捕狗的六位先生,上去動物園之後我又將此事告知給林課長。

 

   不日之後,動物保護課的詹課長打電話過來:『不捕狗,很困難。因為很多里長不斷在反映,但將牠們捕捉起來之後保證會交給動物保護團體,像是世聯會或是文殊去處理。』

 

   話是說的很好聽,但任誰也知道,世聯有一千三百多頭狗,除了 林 醫師以外,幾乎己無專職獸醫,文殊的財力人力更是有限,這麼多頭狗哪一個動物保護團體能收容的下去?

 

  假如世聯、文殊真能解決台中流浪動物的問題,可愛動物樂園早就應該換主人了,也不必再為那些狗吃狗、偷貓等等問題搞的紛紛擾擾爭執不休。

 

  然而…然而…其實也像課長所說,TNR在台灣:第一是需要在地里長的同意,第二則是在短時間內需有系統 的去做,又由於狗貓的習性不同,因此TNR其實也僅只侷限於街貓而不及於流浪狗,因為貓有地域性,狗則具群性,因此根據動物保護法的寵物登記,凡是在外遊 蕩的無主犬隻依法可以加以捕捉。

 

  ◆ 天地之大難容一條狗

 

   用宰制生物的觀點,去任意驅趕弱勢的流浪動物,這樣叫做公平嗎?

 

  這真是一個不友善的國度,無怪乎要淪落成強侵弱、子弒父了。

 

   話又說回來,作為台中縣居民的一份子,作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是的確有義務要遵守現行之法令。

 

  在我苦思終日不得其解的同時,我只好將我的疑問難題寫下來,如果聰明的您有更好的意見及建議,不管您同意與否,期盼 能給予您的寶貴意見。   莉 d_891903@yahoo.com.tw

 -------------------------------------------------------

 

 給莉:

 

  首先,我要為妳的辛勞付出及心念,致上最高敬意!

   妳知道嗎?這世上除了流浪動物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生命被人類逼到絕望的地步。如妳說言的:天地之大難容一條狗。

   這句話很令人心傷,但也是事實,更可怕的事實是:人類除了不容狗兒之外,除了自己認定的,只要讓他覺的有生存或是權力有威脅的,就會全都要消滅!我說的很悲觀厚?但這也是事實。

 

  我一直相信有因果,一個人就算再怎麼有錢有勢,若沒有對的起天地及自己的良心,到最後一定下場淒慘。

 

  我也相信妳的默默努力及用心,天地及狗狗還有一些在妳身邊支持妳的我們,全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相同的,跟妳一樣為這天地做事,不求回報的好心人,人數還是為數眾多的。

 

可夾在人群中還是如小點點般的不起眼~

 

   創造抵不住破壞的行進!

   我只求那些只為自己的自私人類多“將心比心”,多想想:你今日這樣對待他人(所有 的生命),有一天,你的果報來了,就別燒香問佛為什麼你的人生都不順利一堆人都傷害你。

  燒再多再多的香,拜再多再多的佛,都無法消除掉你所做的事的。(而且燒的愈多,對天地傷害也愈大,你的業果就更重!)

 

   拜拜是用心念,真心誠意的拜,而不是拿一堆香,如買賣式的祈求…

   與其有空在那兒說人閒話,猜測對方不是對你下手的疑神疑鬼(你自己也可以想一想,是不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再度發生類似煩惱?在你自己沒改變自己的靈魂磁場引來的想法前,這類麻煩還是會再度出現來糾纏你的,唸再多再多的佛經,吃素,都無法改變的!)

 

   不如,放下猜忌一起來幫助這己經殘破,重創的天地吧!

   勿以善小而不為!

   少一個人傷害,多一份希望!

   一顆樹也是由小樹苖長成的!

   一百萬也需要一塊錢累積!

   

  別看不起一個人的力量,哪怕你什麼都沒法做,只要能做到自已:尊重生命,言而有信,將心比心,就以足夠!這就是幫助!

 

  跟妳共勉!

 

  也幫妳加油喲!莉!

  能夠認識一直為天地間生命無私付出到處奔走的妳,是我一生當中的幸運~加油!!

 

  謝謝您一直幫忙天地,謝謝!!~[躹躬]......倩  敬上

 

  -----------------------------------------------------------------------------------------------------------------------------

題外話--

 

希(協會志工) 說:

 

   本來以為今天颱風˙雨勢也不算小˙可憐的狗兒應該可以逃過一天
結果剛剛按照慣例的上台中防疫所看看˙....天啊~"~還是一堆狗狗被抓
...
看他們全身都濕漉漉的...拼命掙扎˙可憐啊
!
他們下那麼大的雨怎麼也不找地方躲呢
??

  每天看˙都是一堆遭飼主棄養的狗狗˙而且好像越來越多
~
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的命運從此即將改變
..
那些棄狗的人啊!!你以為把狗送到這邊來˙就是對他有交代了嗎?

你想說反正總比隨便丟路邊好˙是嗎?
狗狗會怨恨你一輩子的...!

 

天地都有在看的!

 

 ------------------------------------------

 

小高說:

轉貼 :惹人憐愛的小不點------Milky美眉   http://www.wretch.cc/blog/vegie579&article_id=5241541


  黃小姐在省議會旁邊的萬佛寺發現這小朋友當時.萬佛寺的尼姑大聲的對 黃 小姐說:" 喜歡就帶回去啦! 不要在這裡餵牠們吃東西, 這樣子牠們會在這裡一直生一直生, 把這裡弄得髒死了!

小姐當時心想佛家不是常說眾生平等而且要尊重生命嗎? 怎麼會為了我們餵飽一個小生命而破口大罵?

**吃齋唸佛某些人只是為了自己根本談不上修行更何況還好意思拿人香油錢然後口口聲聲說要普渡眾生(OS:為了自己比較多吧!)

 

 

--------------------------------------------------------

 

 打廣 告~~~*                                                                      

 

這次推出的義賣筆記本是由美國籍義工Jo主導規劃,
將挑選好的圖案分別做成封面與內頁.

為了力求價廉中還要物美,
Jo對於封面紙質也是千挑萬選,
三款封面風格不同,
搭配紙質也各不相同,
一本20NTD真的物超所值喔! 點我看詳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