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0 18:14
 

 

我剛剛接到的電話,她是這回贈送牧草給那二個寶貝兔的好心人S小姐。

 

她打電話告訴我,她到台南出差,在一個公園的地方,現場看到,有一個媽媽,用一個紙箱子把一隻兔子,就這樣放在一公園中的一顆樹下,轉身就要走。

 

看到的那個小姐,好奇心,去打開來看看。

 

居然是一隻一看就知道身上一定有某種病而造成兔毛不當脫落。

 

 

S她快速抱著那個箱子,去追那個要丟掉的女人。

 

然後她看到那個女人牽著一個小男孩的手,正在玩公園的盪鞦韆。

 

S她是做仲介的,去台南剛好是去看委託的房子,她有帶電腦,因為她總是在火車上可以順便利用時間,處理今天拍的房子照片。

 

她將她原本存在電腦中的一個影片給那名丟掉兔兔的媽媽看,也是有聊聊。

 

 

原來,那個兔子是在夜市以100元買的,因為兒子想要,她就買。

 

在家中,兒子很喜歡追著兔子跑,而她公婆古老的觀念,只是用粗糠和一些菜園自己種的菜,隨便養牠。

 

所以牠從沒吃過牧草,飼料。

 

完全是當玩物在養!

 

因為兔子長皮膚病了,也不知道要怎麼辦,又怕自己的兒子感染,所以就想把牠扔了。

 

 

經過S小姐苦勸,請對方看一下電腦影片後,及看海綾月的網站等等...

 

那名自己媽媽自已開口說:她把兔子丟在那邊,她現在想去看看兔子還在不在...其實她要扔時,心裡真的很掙扎,因為她小時候也是曾養過一隻狗,後來狗皮膚病,她的爸爸也是這樣把狗扔了,她當時找狗,邊哭邊找,那印象一直到現在一直忘不了。

 

S小姐把藏在花叢中的箱子,抱還給那名媽媽。

 

小男孩看到兔兔,開心地叫兔兔的名字,要抱牠。

 

S小姐親耳聽見,那名媽媽說:先不要摸牠,媽媽要帶牠去看醫生,還要問醫生兔子吃什麼..

 

S小姐把電腦上的資料抄下來給她,也有告訴她,不是所有獸醫都會看兔子。

 

 

   

 

那名媽媽,也答應會去月的網站看一下兔子的正確養育方法。

 

我很為那個S小姐驕傲,所以我想把這件事打出來告訴大家。

 

 

S小姐,謝謝妳!!若我有聽誤的地方,請告訴我,我再修改。

 

我也想謝謝及讚美那名媽媽,願意取消棄養,也願意下工夫學真正的方式。

 

希望妳可以言而有信,並持之以恒哦~~謝謝~~~

 

對妳來說兔子是妳生命的一部份,

 

對兔子來說,妳是牠生命中的全部。

 

本來有養,後來又想要棄養的人,我也希望可以在寫〔填寫認養申請表〕前,先看一下影片,再仔細地想一下,考慮一下好嗎?

 

很多時候,兔子的不適狀況都是飼主造成的。

 

對什麼過敏,就不要接觸過敏源嘛!

 

現在百分之90以上的孩子都會過敏,空氣,溫度,天氣變化......這些孩子,是不是就要丟掉了?.....

 

 

 

S小姐給她看的影片請連結:http://blog.xuite.net/mine.orange/rabbit/13066353

 

海綾月的網誌請連結: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4134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